close

 

 

我是李昌燮,浩源大學二年級,實用音樂系,社團參加的是現代音樂社

我的生命中充滿了音樂,所以我熱愛舞台,但我也害怕它

因為我無法走入人群......

 

 

"昌燮!不要一個人在這邊耍自閉啦!"我躺在學校後花園的長椅上,正被人野蠻的拉著

"唉呦....白承憲!你幹嘛啦!"我不太願意的半瞇著眼看著眼前的人,白承憲,在這裡我唯一的朋友,也是唯一一個瞭解我的人

"今天新生報到,你忘啦?趕快去領一下你的直屬學弟妹吧!"

"應該沒有很重要吧?再讓我睡一下"準備再躺下去,而承憲將我拉起來後,便奮力的往我背上一推,大力到我差點跌下椅子

 

"好啦!不要在推了...再推下去,都還沒看到我的直屬,我可能就被你謀殺了!"說完,我迅速往前跑了幾步,我還真的怕被他打到重傷呢!
"別鬧了!快走"承憲推著我往前走,還很不客氣的翻了個白眼给我,我們走到了公佈欄附近時,一陣騷動,我看了過去,一個男生站在公佈欄前,他的周遭圍繞著許多人,而我和承憲本打算穿越人群去看直属名單,但人實在是太多了,一點縫隙也沒有
"那個人是不是去年全國詞曲創作音樂比賽的冠軍啊?"站在我們前面的女生說著,但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去聽,現在我只想趕快看完名單,趕快繼續補眠

"不好意思,借過一下..."我和承憲不停的說著借過,好不容易才擠到了公佈欄前,我將手放在名單上,由上往下尋找著自己的名字,終於在最後一行看見了我的名字,而後面接著的名字是—任炫植

"咦?任炫植?誰啊?只告诉我們名字,要我們怎麼找人?"我疑惑的轉身向承憲問到,而承憲也只是回给我同樣疑惑的表情
"請問你是李昌燮前辈吗?"突然有人點了點我的肩膀,轉身看見的是剛才站在公佈欄前的那個男生,大大的睁著眼,小心翼翼的問著
"嗯,我就是"我仔细的看了看他,發現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,但结實的身材卻讓他顯得格外高大
"太好了!终於找到了!學長好,我是你的直属學弟,任炫植"他對著我開朗的扯出一個大大的笑容,不小的眼睛一笑起来卻變成了一條線,全身上下散發出的一整個是陽光的氣息,古銅色的膚色也是,下巴呈现的是分明好看的稜線,被除了承憲之外的人這麼热情的說話,我...突然愣住了

"哦.....哦..你..你好"我结结巴巴的回到,但他依舊不改那大大的笑容
"昌燮學長,能带我熟悉一下環境吗?我是實用音樂系的,然後,刚才加入了現代音樂社"他仍是笑著
"嗯"我本想轉身跟承憲說一下,卻沒看見他人,環顧一下四周,才發现他已經在一旁跟自己的直属學妹聊起天来了,才正想這麼吵得承憲怎麼連吭一聲都沒有呢!

"走吧!我先带你去看看音樂系的大樓吧!"
"好,谢谢學長!"他依舊很有朝氣的回著,走了將近七分鐘,才終於到了音樂系的大樓
"一年级的教室在最顶層,依序下来到二楼是四年級的教室,至於一樓是音樂活動中心,這是全年级共用的,所有樂器都能使用,但如果必须借出去的話,就要登記之後才能借"看著他似懂非懂的點著頭,我盯著他\許久,一注意到我的視線,他又立即扯出大大的笑容,像個傻子一樣
"知道自己的班级了嗎?要不要去看一下教室?"
"嗯,我是三班"說完,我们便一起往樓上走去,雖然五樓沒有很遠,可是音樂系大樓大的嚇人,所以,爬到了四樓,我就累的不想動了
"學長,很累嗎?要不然你跟我說是哪一間,我自己上去就好了!"他又大大的睁著眼問我,伸手想扶我,不習慣别人的碰觸,我嚇的往後退了一步
"不...不用了!"我\說著,便慌張的跑上了五樓,而他也跟著我跑了上來
"你的教室就是這間,沒事了,我就先走了!"我急著轉身想走
"等一下,學長,我想看一下活動中心唉!"
"那就去看啊!"
"學長可以陪我看嗎?"他一臉誠懇,我本想拒絕的,卻說不出口
"可以阿....."之後,我們又慢慢的走到了一樓,我輕輕推開了活動中心的門,看見一年來自己已經熟悉的空間
"哇!幾乎所有樂器都有耶!"任炫植一進到活動中心,就像小孩一樣到處亂跑
"學校提供的資源真的很多,像我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練習鋼琴,也可以来練唱歌,這裡也有吉他,古典樂器也有"我說的正開心,突然感到一個視線
"怎麼了嗎 ?學弟"我問著,聽到我的聲音,他才反應過來

"沒...沒事,謝謝學長帶我参觀學校,我有事先走了!"他有些慌張的說完,就轉身跑了出去

 

(炫植視角)

回到家之後,我趕緊沖了個澡,就躺在床上休息
不知怎麼的,腦中想到的幾乎是那個學長...
雖說不出哪裡怪,但總覺得他很不喜歡和别人接觸,在向我介绍活動中心時,看著樂器的那種眼神,散發出的那種閃亮熱切,一點也不像他表面那樣的壓抑,而且感覺的出他的實力一定不容小觑,但是怎麼連一次也沒聽過爸提過他呢?
"炫植阿"門外響起爸的聲音
"哦!怎麼了?"爸開門走了進来
"今天報到怎麼樣?"
"還不錯阿,環境很好,資源也很充足"
"這還用說?我们浩源的音樂系可是全國數一數二的"爸說著,並露出驕傲的表情

"爸,你只是音樂系的教授,學校又不是你的,驕傲什麼啊?"看著爸被潑冷水之後尴尬的表情,我笑的開心
"那也是我去了之後才有的成果,好嗎?死小孩..."爸和我一起笑著
"對了!爸,你應該知道李昌燮吧?"
"李昌燮?你說二年级的那個李昌燮?"
"嗯,他是我的直属學長,所以想問一下他在學校的表現如何"
"定期要交的音樂功課是都還蠻有水準的,只是課堂上的評分表演,他都沒上台過,有時候甚至沒来,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實力在哪"聽完爸說的,我心想自己的猜测可能没错
"喔..好了!爸,你先出去吧!我想休息一下"我起身推著爸走出去
"整天就想著休息,也要練一練你的吉他,知道嗎?"爸不忘嘮叨我一句
"好..知道了!"一關上门,我又躺上了床,静静的,我哼著歌..默默的,我笑著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李昌燮 #任炫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klzr11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